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人事即将大洗牌 传李杰将卸任薛石民接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2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人事即将要大洗牌,“国防部长”李杰,可能在北高市长选后卸任,陈水扁目前考量的接替人选,包括现任“国安局长”薛石民,退辅会主委高华柱,以及参谋总长李天羽等人;而“国安局长”也可能出现第一位非军人出身的“局长”,由前“海巡署长”许惠佑出任。

  据报道,李杰很可能在北高选后离开“内阁”,接任人选名单已经浮出台面。陈水
扁目前考量的3位接替人选,以“国安局长”薛石民的可能性最高;即使薛石民在处理天下围攻时,并没有让“府方”满意,但他行事稳健,备受陈水扁青睐。

  和陈水扁关系深厚,一路被刻意栽培的参谋总长李天羽,也是部长大热门;因为李天羽在陈水扁执政6年中,一路破格被拔擢,被视为扁系将领;不过还有匹大黑马,就是退辅会主委高华柱。由于高华柱在军中辈分高,也十分中立,据传也列入考虑名单。

  可能变动的还有“国安局长”人选,传出将由前海巡署长许惠佑接手,虽然各界怀疑,他能否镇得住军情系统,但他和高层关系良好,很可能成为第一个不具军事背景的国安局长。另外参谋总长任期将要届满,依照陆海空轮替的传统,将会由胡镇埔接下总长,这一波台军人事布局,还是充满浓厚的扁系色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