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车展上“南京话题” 菲亚特明年推“多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本届北京车展上,由福特集团召开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就深深地打上“南京烙印”。而随后南京菲亚特展示的多功能车多宝——欧洲市场的销售宠儿,更显示出国内汽车消费与国外接轨步伐的加快,国人的汽车消费越来越注重个性化。

  福特研发中心

  建在江宁开发区

  伴随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销售市场和第三大汽车制造国,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行政总裁程美玮指出:中国对福特汽车未来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他同时宣布,福特将在南京设立研发及工程中心。在南京设立的福特汽车工程及研发中心第一阶段的投资就要超过2.2亿人民币。它将融福特汽车全球雄厚的研发实力和中国本土丰富的工程技术人才于一体,初期主要为在中国的零部件采购和海外整车引进与本土改造提供技术支持,长期目标则是成为福特汽车全球产品和技术开发的发源地之一,为福特汽车在全球的品牌和产品提供技术服务,从而真正实现福特汽车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的战略演进。

  据悉,福特的研发中心设在江宁开发区内,与长安福特马自达整车厂和发动机厂为邻。研发大楼已在建,在中国寻找汽车设计研发人员的工作同时启动,福特集团还打出了“提供在同行中具有竞争力的薪资报酬”的口号。据估什,2007年长安福特重庆工厂和南京工厂的汽车产量将超过41万辆。

  新概念“多宝”

  曾风靡欧洲

  南京菲亚特新上任的总经理韩同安在本届车展上首次与媒体见面,他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以“传承经典,驾驭激情”为主题展台上,7辆车组成全明星阵容,除了业界奉为经典的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三款主力车型外,主角定位于新上市的均衡之车——派朗2款车型的全面推广,而南京菲亚特突出展示的,是明年投产的新概念多功能车多宝(DOBLO),以及菲亚特集团全球热销产品Grand Punto。

  将于明年推出的DOBLO是一款风靡欧洲的新概念多功能车,外形时尚,个性十足,此次展示的为全球最新版,它兼备旅行轿车的方便、MPV的宽敞和越野车的外观,同时拥有与众不同的造型设计,为爱车一族提供了许多遐想。个性化的造型使得这款新概念多功能车特别适合于那些喜欢彰显个性,又注重实用性的消费者。菲亚特Doblò是为数不多的在仪表盘中部装有变速杆的汽车之一。由于操纵变速杆更为迅速,使得菲亚特Doblò的驾驶更为安全。

  本届车展上,南京菲亚特还带来了首次与国内公众见面的Grand Punto,Grand Punto自去年上市以来,在全球受到广泛的肯定,销售业绩一直令人鼓舞,目前已成为菲亚特全球销售的领军车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