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开路可发财 挖地来寻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41 CCTV《第一时间》

  这几天,广州的一条马路正在进行施工维修,但奇怪的是,除了施工人员外,还有不少老百姓也跟着一起干活、挖路 ,据说能挖出不少宝贝,这是真的吗?

  在这里挖土的人,大人小孩都有,个个都带着电筒、螺丝钉等工具,样子看认真你在挖什么?挖玉啊,你挖到了吗? 没有,昨天哥哥挖到了。

  附近居民说,工地开工以来,来这里“寻宝”的人越来越多,不少人通宵都在挖,还有一些自称做玉器的生意人来收 购,有买有卖,场面非常热闹 。这个多少钱?两百块,那位已经看上了,给钱啦。

  这位先生说自己挖到一块有上千年历史的古玉,愿意以八百元的价格卖给我们。这哪儿有上千年?怎么没有啊,这块 玉是缅甸的。

  缅甸玉在四百多年前才进入中国,又怎么会又有上千年历史呢?当记者揭穿这个谎言后,卖玉人又改口说愿意“低价 促销”,以两百的价格卖给我们,到底这些众人追捧的碎玉是不是真的值钱呢?记者拿了几块在工地挖出来的碎玉让行家验一 下货.这个是缅甸玉,但不值钱的,都是边角碎料,不成形成交价一般在十几元到一百元不等。

  原来从清代到民国,文昌北路一直有大量的玉器加工店,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用剩的玉器边角废料。随着时代的变迁, 这里积聚了大量的碎玉,每逢修路,都会引来大量的“寻玉大军”。他们的行为给施工方带来不少麻烦 。施工方:路铺好了 ,又被挖成洞,警察赶走了,又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