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海关招募“爱心妈妈” 尚有73名期盼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5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淑丽;通讯员孙怡)“虽然自己挣得不多,可看到孩子们这么困难,真的是想帮一把……”山海关售货员刘静、出租车司机李铁茹是一对好朋友,她们看到招募“爱心妈妈”的通知后便急忙赶到设在关城南门外广场的招募现场咨询、报名。由于自身生活条件不是很富裕,她俩合计后共同资助了一个孩子。截至昨日,已有28位爱心妈妈认养了27个苦孩子。

  在关城还有很多孩子徘徊在辍学的边缘,有失去父母的孤儿,也有父母多病或单亲的贫困孩子,他们渴盼社会的关心帮助其渡过难关。

  为了让苦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健康成长,日前山海关区启动了“阳光相伴少儿行”工程,面向全社会为关城百名孤苦儿童公开招募“爱心妈妈”。凡年龄为25岁到60岁身体健康、拥有爱心的各行各业女性均可自愿申报。

  入选的“爱心妈妈”需在三年内同认养的孩子保持联系,每年为孩子缴纳200元的学费,并不定期地与所资助孩子的老师、家长沟通,教导、关心孩子的生活和成长,逐步与孩子建立起亲人般的情谊。

  从11月14日起,山海关区妇联动员基层妇联组织在各村镇社区街道办事处发放“爱心妈妈”招募通知,并在关城南门外广场开展公开招募活动。活动第一天,就有几十名妇女踊跃报名争当“爱心妈妈”,并一次性为孩子们捐款5000元。

  据山海关区妇联工作人员介绍,爱心妈妈在选择结对学童时本着困难优先、女童优先的原则,从该区受助儿童中自愿产生;为了信用公开,便于管理,区妇联给每名爱心妈妈和被资助的孩子建立档案,制定签写互助结对协议书,建立教育帮扶机制;爱心妈妈需定期将帮扶情况反馈给区妇联,并在妇联组织的集中爱心活动中义务担当志愿者。

  据了解,“爱心妈妈”的申报截至11月30日,目前尚有73名贫苦孩子等待认养,山海关区妇联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女性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用自己的行动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晴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