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硬币戒指”真是硬币熔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5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田林)昨日,市民张女士来电向记者反映,在唐山市建国路唐山鞋城门前,有商贩打着“不变色、不生锈”的旗号,兜售用1元硬币制作的戒指,引得许多市民前去购买。

  昨日,记者在唐山市建国路唐山鞋城门前看到,一商贩正兜售戒指,在摊点上一个醒目的标牌上写着“硬币戒指”字样。不少路人被“硬币戒指”的标牌吸引,正在挑选。摊
点上除了有普通的戒指外,还有两条不同款式的项链,表面和银首饰十分相似。一个普通的硬币戒指卖3元钱一个,项链卖15元一条。为了表明这些戒指都是用硬币材质熔炼出来的,商贩在戒指堆里放了些1元的硬币。该商贩介绍说,这种戒指不变色、不生锈,是由1元硬币熔铸而成的。

  “这真是1元硬币做的吗?”“不会褪色吧?”“看着挺亮的。”几个年轻人当即掏腰包买走了几枚戒指。

  “那些戒指看上去亮晶晶的,而且做工十分精细,再加上硬币戒指的噱头,确实特别吸引人。”张女士说,“但是用人民币做的,这样总觉着不太好,对人民币也是一种侮辱。”

  记者也买了一枚戒指来到附近的一间首饰店,该店的老板告诉记者,1元钱的硬币是很难打造成戒指的,而且用硬币熔铸戒指是违法的。

  用硬币打造首饰,还公开在街头出售,这种行为是否合法?记者也查阅了相关的资料,《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禁止故意毁损人民币的行为;故意毁损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请张女士领线索奖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