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耗子”趁雾偷油 20辆车集体“趴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59 辽沈晚报

  “那时的雾气很大,他们一定是趁着这个机会下手的。”20余辆货车、吊车的油一夜之间被盗精光,如此大规模集体丢油在鞍山尚属首次。

  昨日清晨6时许,司机吴师傅像往常一样,急匆匆赶到鞍山市二台子钢材市场提货车。

  “头一天还好好的大货车,怎么也打不着火。”吴师傅检查了一遍货车,发现油箱的锁头已被人撬开,里面柴油一滴没剩——油被盗了!

  不多时,油箱被撬的消息不断从钢材市场其他的货场传来。吴师傅告诉记者,他没有进行详细的统计,但他听说遭窃的车辆在20辆以上。

  26号货场是此次损失最严重的货场,吴师傅带领记者看了7辆货车、两台吊车,这些车辆全都在一夜之间遭到“毒手”。这些货车的油箱都是用老式的明锁锁着,因此,油箱盖上留下了清晰的撬压痕迹。

  吴师傅说,前晚鞍山大雾弥漫,小偷应该就是大大方方撬开油箱盖,然后用管子将油抽干的。

  每台车中究竟存有多少

柴油没有准确的记录。

  按照市场价计算,此次被盗的柴油价值近万元。

  吴师傅介绍,小偷行窃大概是在前晚10时许,那时大雾还很大,“一个老头看见有人打开一辆车的油箱盖,然后用管子往大油桶里抽油,后来抽油的人被老头吓跑了。”

  事发后,被盗车辆因无法启动而滞留在货场中。后来车主们找来油槽车现场加油,才开始一天的工作。

  特派鞍山记者 于雷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