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后和母亲发生争吵 他竟用利斧劈死老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14 新华网

  11月19日,梅河口市公安局迅速破获一起重大杀人案。梅河口市红梅镇居民徐某,酒后和他的老母亲发生争吵,竟用劈柴用的利斧将自己的老母亲劈死,被公安机关抓获时还未醒酒。

  11月19日13时30分左右,梅河口市公安局红梅镇派出所接到报案,报案市民称,居住在红梅镇红梅街的77岁的康老太,在家中被她儿子用斧子砍死了。由于案情重大,局长李
涛高度重视,副局长张强带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杀死生身母亲的孽子徐某当场抓获。

  经过突审,犯罪嫌疑人徐某(男,46岁,无业)交代了犯罪事实。19日中午,他和朋友在镇内一家小酒馆喝了许多白酒。回家后,因他家住在一栋旧楼的三楼,靠烧柴取暖,他的老母亲康某让其劈柴生火,徐某酒后发困想睡觉,不愿意劈柴。于是,他跟老母亲争吵起来。他的母亲对他的酗酒行为十分不满,对他进行责骂,同时,她取来斧子欲自己动手劈柴,谁知,徐某被母亲骂得恼羞成怒,借着酒劲儿上前夺过斧子,照着老母亲的头部就是一斧子,他的老母亲血流满面被砍倒在地上,当即气绝身亡。他杀母亲的一幕,正巧被来他家进行楼房维护的工人撞见并报了案。在派出所里,徐某对自己的行为追悔莫及,可为时已晚。据徐某的邻居反映,徐某至今未成家,与母亲相依为命。平日里,徐某为人很好,就是爱喝酒。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任庆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