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查处换届违规违纪案70起 130多人受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59 黑龙江日报

  中新

  本报综合报道中国各地对换届期间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据不完全统计,各地共查处换届期间的违规违纪案件70起,处理有关责任人130多人。

  记者从中央组织部获悉,为保证全国市、县、乡党委、人大、政府和市、县政协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今年8月以来,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联合派出督查组,对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

  为遏制换届中可能出现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违规违纪现象,各地狠抓严明纪律、强化监督和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等环节,确保形成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各地根据中纪委和中组部有关严肃换届纪律的通知要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对严明纪律作出了具体的规定。

  各地纪检和组织部门普遍加强合作,强化了对换届工作的监督和巡查。各级组织部门还建立以“12380”举报电话为核心,网络、传媒、常规等多种渠道相互支撑的监督举报体系,专门受理换届期间关于选人用人违规违纪问题的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