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封特殊读者来信 表达一份爱心梦想 千万富翁想到社区做“义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2: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摆脱贫困了,跨入富翁行列了,但内心却总感到不充实。日前,身家千万的李先生给本报来信,表示想到社区做“义工”,希望本报记者帮助他实现这个愿望。

  李先生在来信中说,自己生长在皖北农村,还没有读完初中,就跟随同乡到外地打拼。刚开始,做过搬运工、业务员,后来开过饭店。一个偶然的机会走上房地产开发道路,并和很多因房地产骤富的人一样,在2001年到2004年的3年时间内,一“发”不可收,几年时
间赚了上千万元。

  “有了钱以后,我的生活并不显得有多么快乐。生意场上大家都是你好我好,一个人安静下来的时候,常有种莫名的空虚感。仔细想想,这些年来除了赚了些钱之外,内心又有多少收获?做义工既是在帮助别人,也是充实自己。”

  据他介绍,做“义工”的想法是今年3月产生的。当时他因事到了深圳。听他的一位朋友、也是一家企业的老板说到,每个季度朋友都会抽出一两天时间到敬老院做“义工”,陪老人们聊天、打球、下棋,甚至帮他们洗衣服。不仅如此,朋友还时常进行捐赠。现在这位朋友不仅成了敬老院最受欢迎的客人,而且其“义工”经历让他的生活充实了许多。从此,李先生便萌生出做“义工”的念头。

  据市工商联一同志介绍,深圳1990年就成立了义工联合会,随着时间推移,“有困难找义工、有时间做义工”已经成为深圳人的一种时尚。截至目前,深圳已有300万人次参加过“义工”活动。

  “有人愿意到社区做义工当然好了。”对于有人想到社区做“义工”,庐阳区县桥街道拱辰街社居委负责人说,该社区里的一些困难家庭,每年都会得到不少爱心人士的帮助。“但多数的爱心人士是‘匆匆而过’,甚至不留姓名,专门到社区做‘义工’的目前还没有。”

  ·藕海滨·

  新闻链接

  “义工”是义务工作者的简称。英文为“volunteer”。一般而言,义工是指自愿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神,无偿地为改进社会而提供服务的人士。他们服务的对象多是困难群体,强调服务的人性化、个体化。目前,在我国内地的深圳、上海、苏州、哈尔滨等城市已有很多义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