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努力提高农村艺术教育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3: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19日上午,被列入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今年8件实事之一的第十期农村艺术教师培训班开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致信表示祝贺,他说,华夏未来农村艺术教师免费培训班已成功举办了九期,为本市农村及部分老区、贫困地区艺术师资力量的增强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做了大量工作,特向大家表示亲切的问候。希望基金会的同志们继续坚
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认真总结多年来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我市农村整体艺术教育水平进一步提高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华夏未来基金会名誉主席邢元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老同志、华夏未来基金会顾问王鸿江向培训班教师颁发聘书。

  邢元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华夏未来基金会在全市少年儿童艺术教育中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坚持教育创新,全市各级各类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走出了一条具有天津特色的教育发展之路。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张立昌同志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历史性机遇,统筹城乡教育事业发展,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适应现代化教育的师资队伍,尤其是下大力量抓好农村教师队伍的培养和提高,促进城乡教育事业均衡协调发展,全面上水平。他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发展农村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教育、文化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据悉,为繁荣和发展农村教育事业,逐步在农村建立一支艺术教育骨干队伍,缩小城乡差距,华夏未来基金会自1997年开始,坚持每年举办一期农村艺术教师培训班,免费培训来自本市12个涉农区县的中小学和幼儿园艺术教育教师。截至目前,已有450余名农村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参加培训,辐射农村近300所学校。华夏未来基金会还专门组织部分艺术教育工作者赴大港、汉沽、津南、武清、静海等区县进行现场授课和辅导,取得了明显成效。自2003年开始,华夏未来基金会还与内蒙古、甘肃以及河北等地的教育机构建立长期联系,为他们培养艺术教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