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领养中国儿童家庭:"我们和中国是亲戚"(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35 中国新闻网

  中国儿童和西班牙父母之间没有血缘胜似血缘的亲情就像一座美丽的彩虹联结了中西两国人民之间的伟大友谊。多少年以来,很多西班牙家庭都很想领养中国孩子,直到1995年双方政府开放了这个政策,才了却了众人的夙愿。

  领养中国儿童的西班牙家庭纷纷表示,感谢中国政府给予的全面合作和照顾,在十五天的预定时间里完成,绝对不会超过十六天,他们能有这样幸福美满的家庭,这与中国政
府是分不开的。

  至于将来孩子大了是否希望她们回到中国去工作,Angeles Riuesa主席说,我们保全了孩子在中国的所有资料,幼儿园的老师也告诉女儿,她有两个妈妈,一个在中国。她们将尊重孩子的意见,孩子想到哪里就到哪里。

  Angeles Riuesa表示,现在中国成了她们最关心的国家,只要电视里有中国的新闻,她就会立即把女儿叫过来,让她看看自己的祖国。

  Josefa Zarza副主席说,让孩子记住自己的祖国,这是她们这些领养家长的职责,让孩子学汉语和中国文化,就是这个意思。她们尊重女儿的选择,如果女儿愿意回中国,她们不会阻拦。不过,她也表示,作为妈妈她希望女儿留在自己身边,永远和她们生活在一起,这就是无法割舍的亲情。

  在被问及在生活中家长是否会刻意去让孩子改变在中国的一些生活习惯时,Josefa Zarza副主席解释说,这个没有必要,女儿的根在中国,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将来长大了她们会去积极了解挖掘的,这是应该的,也是任何人不能替代的。她表示,西班牙的传统文化和生活习惯也将会更多的在她们身上体现,这用不着刻意去灌输,因为她们在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都是西班牙文化西班牙生活习惯。

  Jesus Rodriguez先生说,中国是我的亲戚,我有一种特别的感情,看到中国大踏步地前进,城市建设是那样快,我从心里感到高兴。2002 年去中国领养了一个女儿,2004年又去中国领养了一个小女儿,看到北京的巨大变化,也就看到中国的巨大变化,中国很伟大,中国人民也很伟大。现在自己的两个女儿都是中国人,他非常关心中国的每一点变化和进步。(记者/雨霖)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