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一辆车不同地点同时违章 电子眼也会看走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5:20 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网讯   “同一辆车在不同地点同时出现违章记录,难道车辆也有分身术?”昨天上午,荥阳的车先生对电子警察的拍照提出疑问,称自己在网上查询违章记录时看到,两次记录的违章时间竟然分毫不差。

  据车先生介绍,本月10日,他接到上街区车管所的违章处罚通知,上面显示今年7月16日19时41分他驾驶豫AQ0878昌河面包车在上街区中心路与金华路交叉口闯红灯,罚款200元
,并交“电子眼”拍照费30元,17日上午他去上街区拿到罚款单,在车管所看到了自己当时的违章照片,证据齐全,他回忆自己当时确实去过上街,就按照说明交了费,当时工作人员处理后开具了票据。车先生说,车管所的一位工作人员还告诉他在网上就可以查到违章记录,并给了他一个用于查询的网址。

  19日晚上,车先生登录郑州车管所网站查询却发现,他的面包车还有一次尚未处理的违章记录,上面显示7月16日19时41分29秒,他的AQ0878

昌河面包车在大学路与长江路交叉口违章。他拿出在上街的处理手续对比后发现,这两次违章记录的时间竟然一模一样。

  “7月16日晚上我在上街,这两个记录的违章地点距离30多公里,怎么可能在同一时间内违章?我觉得这很荒唐。”车先生分析,假如自己的车辆被他人套牌,套牌车辆在郑州行驶时违章,那两次违章的时间也不可能如此巧合,且记录精确到了秒。

  昨天上午,记者把车先生提供的车牌号输入郑州交巡警支队车管所网站的违章查询系统,结果显示,该车于“2006-7-1619:41:29”在“大学路与长江路交叉口(蔬菜研究所)”因“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违章,处理标志栏上注有“未交”字样。几天来,车先生不断拨打郑州车管所网站提供的咨询电话,但一直未能打通。“假如网站搞错了,我不是又缴了一次冤枉钱?假如我到交巡警支队咨询出这种结果是错误的,那来回的损失谁来赔偿?假如交巡警支队认为电子警察的牌照是正确的,难道我的车辆有分身术?”面对这一系列问题,车先生百思不得其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