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斥资1.8亿保护黄山景区资源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21日电(王立武)近日,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组历时两年编制完成的《黄山风景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正式通过安徽省环保局批准实施。五年内将投资1.8亿多建设一批资源环境保护项目;从生态功能、游客容量、生物多样性等多方面入手,重点保护黄山六个游览区、五个保护区以及一个外围保护带。

  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方碧云介绍,《黄山风景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分为近期
、远期和远景三个时间段,保护范围覆盖154平方公里整个黄山风景名胜区,兼顾周边区域。

  黄山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集世界文化遗产、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于一身。从上世纪70年代末起,黄山旅游接待规模逐年扩大,景区生态体系压力不断增加。此次编制实施的《黄山风景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旨在保护景区资源环境,合理开发利用,使黄山风景区得以可持续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金鉴明等认为,该规划是全国同类型规划中最高水平的规划。

  根据《黄山风景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十一五”期间,黄山风景区资源环境保护建设项目总投资概算为1.8655亿元。其中,仅环保污染治理重点工程就涉及芙松污水设施改造工程等数十个项目,总投资达1000多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