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重大交通事故 8学生死亡 引发群众关注超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5: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哈尔滨11月21日消息(记者杨沼畔)21日早6时40分左右,一辆拉载学生的车辆在距离哈尔滨市50公里左右的双城市周家镇发生车祸。据事故调查组相关人员介绍,此次事故中已有8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据收治伤员的242医院介绍,目前有五六名学生伤势比较严重,其余受伤者无生命危险。泌尿科已经收治4名受伤学生,骨科收治6名学生,这10名学生均为头部、上下肢受伤,
意识清醒。院方各科室正在全力对受伤学生进行治疗。有关部门已调集哈医大一院、医大二院相关专家参与救治。上午10时左右,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幼东、哈尔滨市市石忠信、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张永洲等有关领导相继赶往242医院看望受伤学生,处理相关事宜。社会各界群众也都非常关注此次事故,他们要求交警部门严肃执法,并表示将主动拒绝乘坐超载车。

  双城市韩钢炉老汉的孙子在这次事故中不幸死亡,其孙女、双城市周家镇中心小学二年一班11岁女孩韩畅幸免于难。事故发生时,她坐在车的后排,翻车的时候,她非常害怕,还没等到弄明白发生什么事,车就已翻到桥的下面,桥下有很多水,她的衣服都湿了。她一直在哭,随后她跟几个伤势不特别严重的同学回家了,后来她的家人把她送到医院,在医院做了B超,没见异常,只是外皮擦伤、面部皮肤擦伤。因过度惊吓,医生问她是哪年生人,她都说不出来,现在被留院观察。

  据目击者介绍,肇事车辆是一辆牌照为黑A-12628的中巴,车辆在刘正屯附近的一个4米多宽的无护栏的小桥发生左侧翻。桥面距水面落差为3米左右,桥下水深一米多。事故发生时,这辆车严重超载,本应载客20来名的车辆装载了近50名学生。目前,车辆被交通部门从水中打捞出来,肇事司机已经到双城公安分局自首。交警部门正在对事故进行进一步调查。

  后续报道:

  

  哈尔滨市通报双城特大交通事故情况

  

  21日15时,哈尔滨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双城特大交通事故情况。在这起事故中,已有8人死亡,7人重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