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逃犯互瞒身份同居九个月 彼此被抓才知都是同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6: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哈尔滨警方破“奇案”———

  黑龙江今天消息 据今天《黑龙江晨报》报道:哈尔滨市一男一女两名网上逃犯在逃亡期间相识,互相隐瞒身份同居了9个月。近日,二人被警方双双抓获,他们这才知道,原来彼此竟是“同道中人”。

  11月15日2时许,哈市巡警支队巡逻六大队三中队民警巡逻到道里区群力乡朝鲜屯附近时,发现迎面走来一男一女,由于当时正值凌晨,周边地段又十分偏僻,民警上前提示二人注意安全。二人见到民警,神色显得十分慌张,转身就走。这一反常的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对他们进行盘查,结果发现二人都没有身份证件,而且讲不清楚自己的身份。民警遂将二人带回大队审查。

  经审问得知,这二人中男子叫张柱,29岁,家住哈市呼兰区长岭镇小王岗村。2006年2月22日11时,他伙同犯罪嫌疑人牛忠国(现已判刑),在大庆市萨尔图区铁路东道口一歌厅内冒充警察用手铐将被害人姜某铐住,当场抢走其现金195元。两人嫌钱太少,又威逼被害人带他们到银行取钱,被害人途中借机报警,牛忠国被抓,张柱逃走。随后,张柱惊慌失措地跑回哈尔滨,在道里区群力乡租了一处民房,从此与亲友断绝了联系,以打零工谋生。

  二人中的女子叫田小霞,今年30岁,家住呼兰区。2002年5月9日14时许,她陪着朋友小红在当地的一家影楼照相,因化妆师在给小红化妆时不小心刮去了她的一块眉毛,小红很不满,并以此为由拒绝支付照相费用。争执中,田小霞将老板娘张某打伤后逃离了现场。事后,她得知张某左手骨折并已向警方报案,便逃到道里区群力乡租了间民房住下,并在一家饭店当起了服务员。

  民警经比对得知,二人确系网上逃犯。二人还交代,因为他们都在群力乡同一个屯子租房子住,时常照面,又都是老乡,不久就熟识了,后来索性住到了一起。二人都有一点自私的想法,认为找个伴一起住总比一个人住隐蔽性强,便都向对方隐瞒了自己的“逃犯身份”,直到同居了9个月后被抓,他们才真正相互“了解”。

  目前,两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柳京 夏晓研)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