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防长”上任两年半 弹药库爆炸8个死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6: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李杰上任2年半时间 ,岛内竟已经发生了8次弹药库爆炸,造成9名台军死亡,台湾弹药库储危险性日益增高。

  据台媒报道,李杰自2004年就任台湾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同年7月22日,金门虎威堡废弃坑道黄磷弹爆炸;11月6日,旗山弹药库弹药爆炸;12月29日,金门内洋弯弹药爆炸;2005年4月,马祖北竿爆毁废弹意外爆炸; 9月7日,马祖南竿弹药分库爆炸;今年5月10日
,台北汐止弹药南港分库爆炸……。据统计,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李杰就任2年半来,光是弹药库就爆炸了8次,造成9名台军丧命,平均每3个半月弹药库就会爆炸一次。

  这几年发生重大灾害的弹药库储存的都是须直接报废销毁的废弹。台军联勤有关部门则表示弹药库的数量过多,处理报废弹药的担子“太沉重”。

  台媒报道称,台湾弹药库的数量及密度,是世界排名第一,以金门为例,平均每个民众可以分到22颗炸弹和8颗地雷。

  台军联勤主管部门表示,在明年的防务预算中编列了1500万元(新台币),作为改善弹药库储的经费,而且未来也计划要逐步缩减弹药库数量,同时将弹药库迁至人烟较少的地区。(董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