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满分婆婆遭到刁难 儿子媳妇不让妈妈进家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6: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邻里短与长——家住海珠区的刘姨伤心:她对这小两口百依百顺,却是这样的结果

  最近,家住海珠区的刘阿姨夜夜失眠,想起媳妇和儿子的无情翻脸,她很受伤……

  “100分婆婆”近来遭刁难

  “所有的街坊都给我打100分,我对媳妇的好人人皆知。”刘阿姨家住海珠区工业大道的一个老社区里,2000年老伴去世后,就和独生子阿辉生活在一起。去年,阿辉交了女朋友,刘阿姨见儿子喜欢,也没什么意见,还拿出一万块钱给儿子摆了酒席,媳妇进门后,一家三口生活在一起,一直相安无事。

  今年9月,媳妇生了个女儿。刘阿姨全心伺候,每天将三餐备好,按媳妇和娘家人要求,一天两种水果、牛奶、豆浆……媳妇的内衣裤也都由她洗。

  但媳妇和娘家人不太领刘阿姨的情。媳妇在阿辉面前数落了刘阿姨的种种不是:把药冻在冰箱里,用洗衣服的水拖地,做的饭菜不合口味,跑到白云山取水……

  对最后一条,刘阿姨坚持不愿迁就,她说晨运是每天唯一属于自己的时间,不能放弃。就为这,媳妇和刘阿姨较上了劲。

  老人被迫深夜流浪街头

  一开始,阿辉还向着母亲,但慢慢地也有点动摇了。10月的一天,刘阿姨发起高烧,早上没起床,一觉醒来后,虽然迷迷糊糊,但还是赶紧把午饭弄好。媳妇就说刘阿姨是故意装病,阿辉立刻量体温,果然是发烧。媳妇见状发飙,当天就带着孙女回了娘家。

  11月4日,双方僵持的局面被媳妇首先打破,她带着娘家人怒气汹汹地回来,说了一箩筐难听话。在媳妇的煽风点火下,阿辉居然和媳妇一起,将刘阿姨推到门外,然后将门反锁起来。刘阿姨叫不开门,就打电话报警。警察来之后,里面还是不开门。警察也没辙,刘阿姨当天夜里在街上走了一整晚。天亮后,刘阿姨回到家发现,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儿子和媳妇把家里的现金、存折都带走了。

  刘阿姨一气之下来到广东省妇联法律服务中心,向律师咨询如何从法律上保护自己的权益。她甚至动了念头,和儿子来个了断,分了家产,各过各的。

  儿子媳妇要10万元分家

  刘阿姨的家公至今健在,并有自己的一套老房子出租,还有退休金。刘阿姨的老伴过世后,留下了五万元存款,当时都给了儿子。现在刘阿姨手头有的就是在住的这套76平方米房子。买房时,刘阿姨心想就一个儿子,于是把儿子的名字署在后面。儿子曾经发话,要分爷爷的房子和退休金。

  律师告知,爷爷的房子和退休金,阿辉都没有权利分,现在居住的这套房子可以通过两种途径分,一是卖房,然后分割房款;二是通过评估后,其中一方以现金补偿的方式取得拥有权。

  对于钱财,刘阿姨很淡然,只希望自己以后能过上平淡的居家养老的生活。她告诉记者,前几天儿子突然回来,说媳妇要她拿十万元出来,他们小两口就搬到别处住,否则就离婚。刘阿姨想不通:从小疼到大的儿子怎么变成这样了?

  本报记者 薛江华 通讯员 王飙尘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