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永川破获一起传销案 涉案金额达10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1月21日电(记者王义)重庆永川市工商、公安等部门近日联合执法,破获了一起涉案金额达107万元的传销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黄钰珮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2005年9月,重庆永川市获悉该市“富莱欣”物流配送部涉嫌传销经营线索后,立即组织工商、公安等部门组成专案组,联合展开全面调查。

  经查,该物流配送部于2005年2月28日办理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销售深圳市“富莱欣”商贸(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公司”)经营的“富莱欣”系列产品。在营销过程中,主要通过按照累计消费的多少来决定客户的身份和分红工资、员工工资、保底工资的多少和提成的多少。顾客购买或累计消费“富莱欣”485元至5820元不等的系列产品后,按购买金额大小每月分别领取分红工资、员工工资、保底工资共计10元至400元不等,连续领取100个月,可成为深圳公司的会员、业务主任、业务经理。达到业务经理级别的,还可获得由深圳公司购买的金额为4.5万元的保险。如果会员推荐他人购买产品后,按照购买金额的不同,可获得由深圳公司支付的电话补贴、提成费。另外,推荐人可直接提取被推荐人提成收入的10%的管理费。

  截至有关部门介入调查时,该物流配送部已发展在册人员220人,涉及经营金额107万余元。经公安机关认定,该配送部营销行为属传销行为,且涉案金额巨大,社会危害较为严重,已涉嫌构成犯罪。目前,该配送部负责人黄钰珮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并进入了司法审判程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