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同安656家私危房户搬新居[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6: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11月21日消息(记者黄立新 陈庚 通讯员陈庆益)为解决私危房户住房困难,杜绝占用耕地违规建房,厦门市同安区组织相关部门采取联合办公审批机制,使656家私危房户顺利取得了翻改建审批手续,有望搬进安全舒适的新家。

  

厦门同安656家私危房户搬新居[图文]

  大红房产证让村民喜笑颜开

  

厦门同安656家私危房户搬新居[图文]

  一排排整齐漂亮的新居让村民

  近年来的自然灾害给同安区的居民正常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仅今年以来5月份的强降雨以及 “珍珠”、“碧利斯”、“格美”、“派比安”等4个台风,对同安区造成洪涝灾害的直接经济损失就达5627万元。自然灾害也使同安区许多农村旧房显得岌岌可危,年久失修的老房子因积水、塌陷等危险随时影响着村民的人身安全,同时部分因撂荒也浪费了许多宝贵的土地资源。长期以来,由于一些私危房户位于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难以取得合法的危房翻改建审批手续,部分村民便强行占用耕地违规修建住房,被有关部门查处拆除后,造成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干群矛盾时有激化。

  

厦门同安656家私危房户搬新居[图文]

  被暴雨冲坏的旧村

  为了解决私危房户的实际困难,化解矛盾,从去年开始,同安区有关部门急群众之所急,组织大量人力下到各镇、街、场对全区的危房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统计,并派技术员实地进行勘察,符合个人建房有关规定的立即办理、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负责个人建房申请受理的同安区村镇建设管理站站长陈海棉形象地告诉我们,每逢自然灾害,这些危房就象一颗颗“定时炸弹”,随时危害村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她说,为了加快审批速度,区建设、规划、国土、行政执法、监察、村镇建设管理站等有关部门对私危房户的个人建房审批开辟绿色通道,采取联合办公审批机制,仅今年来,就已在全区核发了656宗审批手续,使许多村民得以改造危房建设新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