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工商局打击商业贿赂破获一批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7: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11月21日消息(记者岳旭辉)山西省工商局系统连续重拳出击,对商业贿赂违法行为进行打击,连续破获一批涉嫌商业贿赂案件,并向媒体予以通报。

  大同市工商局城区分局经三个月的调查取证,对查获的大同市铁路列车段下属公司商业贿赂案作出处罚。经查,当事人利用铁路部门垄断经营的优势,向在列车上销售产品的厂家、厂商收取所谓的“市场占有费”、“买断专营费”。至查获时累计向厂商收费6000元
,这种行为已构成商业贿赂。据此,依法对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9万元的行政处罚。

  神池县工商局查获一起涉嫌商业贿赂的非法销售教材、教辅书案。经查,神池县新华书店从2003年至今,为扩大销路获取更大利润,向各学校发行教材、教辅书过程中,给予销售人员5%和10%的“折扣与折让款”,其行为已涉嫌构成商业贿赂行为。执法人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和第二十二条之规定,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收缴罚没款13000元。

  沁源县工商局历时两个月调查取证,认定北京某药厂业务员曾某在药品购销中,采用不正当手段贿赂某医药单位主要成员推销药品的行为,符合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构成要件,属于商业贿赂,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和《药品管理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曾某做出罚款30000元处罚,对医药单位做出了罚款10000元,并没收非法所得4000元的行政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商业贿赂”的相关新闻
我国商业贿赂治理的立法完善与司法对策 (2006-11-21)
高检上半年公布30件重大商业贿赂案结案 (2006-11-20)
两高今年查办审理商业贿赂案较去年同期上升 (2006-11-20)
丁刚:瑞典国家酒局对商业贿赂零容忍的启示 (2006-11-19)
布莱尔涉嫌卷入商业贿赂案可能被问话 (2006-11-14)
教育部将派督察组赴各地查商业贿赂 (200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