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或强制规定收集雨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7:5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彭森报道由市规划局和市水务局组织编制的《深圳水战略》日前完成,这一战略性规划提出了建设“富水型”城市的总目标,并提出了政府要立即建立雨洪利用的强制规定、将用水指标纳入企业准入门槛等建议。该项规划日前进入公众咨询阶段,待政府批准后,将正式实施。

      《深圳水战略》提出的总目标为:实现水与城市的协调
发展,建设“富水型”城市。《深圳水战略》列举了政府应当抓紧落实的“当务之急”3件事。其中包括立即建立雨洪利用的强制规定:新建小区规模超过1万平方米,所有的政府安居小区、大型公共建筑必需建设雨水收集储存设备,用于小区和周边绿化、冲洗;在临近河道的城市公园内建设一定规模的滞洪区等等。

      《深圳水战略》即日起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市民可在莲花山公园规划展厅、市民中心一楼大厅、设计大厦一楼规划展厅,以及规划局宝安分局和龙岗分局一楼展厅查看详情。也可登陆深圳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网站(www.szupb.gov.cn)对展示内容进行浏览。展示时间为11月21日至12月20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