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代表给全国人大机关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打“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8:2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邹声文)今年以来,全国人大机关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和改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使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效率有了大幅度提高。截至11月20日,已有104名全国人大代表对全国人大机关承办的建议答复反馈了意见,满意率达100%。

  这是记者从21日举行的全国人大机关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通报会上获悉的。据介绍,今年全国人大机关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具有六大特点:领导高度重视、交办和办理更加规范、
加强代表建议分析、加强代表沟通联系、注意将办理代表建议与当前工作相结合、办理质量和效率大幅提高。

  全国人大机关今年承办的代表建议中,有279件需提交书面答复。其中,代表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在本年度内能够解决,或所提问题已有规定,承办单位明确说明了有关情况的有103件,占答复总数的37%,比去年提高了14个百分点;代表所提问题从闭会之日起3年内能够基本解决,承办单位已制定解决措施或已列入改进计划,并明确答复代表办理时限的有133件,占答复总数的48%,比去年提高了8个百分点;代表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从闭会之日起3年内难以解决,以及所提问题留作参考的共43件,占答复总数的15%,比去年降低了22个百分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两升一降”,反映了全国人大机关更加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更加重视通过办理代表建议促进问题的解决。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万宾、何晔晖在会上提出,全国人大机关要进一步采取措施,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努力为其他代表建议承办单位作出表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