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访越南等四国专题 > 正文

胡锦涛:印度的发展对中国不是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新德里十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于晶波)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日与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举行会谈。胡锦涛表示,同印度发展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和战略决策,绝非权宜之计。

  胡锦涛指出,中方欢迎印度发展,印度的发展对中国不是威胁,而是机遇。中方把印度视为中国在亚洲乃至全球的重要合作伙伴,把中印关系视为中国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

  去年四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印时,两国宣布建立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胡锦涛表示,同印度发展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和战略决策,绝非权宜之计。中方愿与印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辛格表示,印度以互利合作的眼光而不是相互竞争的态度来看待和处理印中关系。印中加强友好合作将对世界形势产生积极影响,印度高度重视印中关系,同中国发展牢固、友好关系是印度各党派的共识。印方认为任何力量都不会阻碍印中关系深化和发展。

  在两国边界问题上,辛格表示,早日解决两国边界问题符合两国根本利益,希望通过友好协商解决边界问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胡锦涛 印度”的相关新闻
图文:印度总统举行仪式欢迎胡锦涛访问印度 (2006-11-22)
图文:胡锦涛会见印度总统卡拉姆 (2006-11-22)
图文:胡锦涛会见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 (2006-11-22)
胡锦涛和印度总统共同出席中印友好年庆祝活动 (2006-11-22)
胡锦涛会见印度总统 强调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2006-11-22)
图文:胡锦涛同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会谈 (200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