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土塘中学踩踏事故每位死亡学生获赔1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9:34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1月21日电(记者张敏 章武)江西都昌县土塘中学踩踏事故中死亡的6位学生中,有5位学

  生的家长21日从都昌县有关部门首批获赔了190238.4元。

  据都昌县善后处理工作组介绍,根据最高法院《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
干问题的解释》,以及江西省2005年度城镇居民人均收入等统计数据,工作组制定了每个人总额19万多元的赔偿标准。这一标准得到了多数死亡学生家属的认可。

  据介绍,每名死亡学生的赔偿费用分四部分,包括死亡赔偿金为172394.4元,丧葬费为6844元,保险公司理赔1.1万元。另外,当地政府还将给予死亡学生总共1万元的精神抚慰金。5位死亡学生家长21日领到的赔偿费主要是前三部分。

  都昌县善后处理工作组称,死亡学生不管是非农村户口还是农村户口,一律按照非农村户口统一理赔,不存在“同命不同价”的现象。

  18日晚8时30分左右,土塘中学初一年级学生在上完晚自习下楼时,因拥挤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在

医院救治的受伤学生已经从25人减至18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江西 踩踏”的相关新闻
江西土塘中学踩踏事故每位死亡学生获赔21.2万 (2006-11-21)
发生踩踏事故的江西土塘中学恢复上课 (2006-11-21)
江西踩踏事件死者家属获赔 户口不同金额有区别 (2006-11-21)
江西踩踏事故遇难学生家属获得补助 (2006-11-21)
视频:教育部因江西踩踏事故要求排查校园隐患 (2006-11-20)
教育部因江西踩踏事故要求排查中小学安全问题 (200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