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农垦系统粮食总产预计突破200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9: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董峻)据农业部农垦局的初步统计,全国农垦系统今年粮食总产量预计达2047万吨,比上年增加188万吨。

  农垦局有关负责人21日表示,播种面积再次突破历史最高纪录是粮食增产的主要原因。全系统粮食作物播种面积为355万公顷,比去年增加17.5万公顷。因播种面积扩大而增加的粮食产量为96万吨。

  同时,扩大高产、高效水稻和玉米面积是粮食增产的关键因素。经初步测算,种植结构调整增加的粮食产量为60万吨,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提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水稻已成为农垦系统农业的拳头产品,其面积占粮食作物总面积的46%。一些垦区加大了新技术推广力度,为提高水稻产量和品质提供了保障。如黑龙江垦区水稻优质品种覆盖率达100%,降低了品种过于单一所带来的风险;机械插秧面积占种植面积的90%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