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台中市长胡志强妻子出车祸被截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0:03 环球时报

  一场车祸连日来成为岛内媒体关注的焦点新闻。原因很简单,遭遇车祸的是国民党中生代代表人物、台中市长胡志强和妻子邵晓铃。胡志强脸上多处擦伤,邵晓铃伤势相当严重,左前臂已被截肢,脾脏被切除。巧合的是,21年前的同一天,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也是因为车祸导致半身瘫痪。

  11月18日,胡志强夫妇南下高雄为国民党候选人黄俊英辅选,傍晚时分返回台中。
晚上7时50分左右,车子行驶到高速公路某路段,当时慢车道上有一辆轿车试图超越一辆大货车,不料撞上路肩护栏,整辆车冲向快车道,结果正好撞到胡志强的公务车。胡志强的司机紧急刹车,但闪避不及,车子失控翻倒,当时坐在左边后座的邵晓铃手臂刚好放在车外。事故发生后,他们被紧急送到奇美医院柳营院区急救。检查显示,胡志强的伤大多是挫伤,妻子邵晓铃的伤势则相当严重,脸部多处擦伤,左胸口第3、第4和第5根肋骨骨折;左手臂血肉模糊,前臂软组织受损,骨头有严重的开放性骨折。晚上10时,邵晓铃被推进手术室进行急救,由于左前臂伤势实在太重,院方决定为她截肢,手术在19日凌晨结束。后来又给她做了脾脏切除手术。院方表示,邵晓铃平时服用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塞的药物,使她的凝血功能不太好,有一段时间血流不止,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车祸发生后,正在高雄为黄俊英造势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立刻赶往医院。看到胡夫人伤势严重,他难过得一夜无眠。黄俊英则眼圈泛红,因为胡志强和他不只是多年好友,这回还是因为南下高雄为他辅选才发生车祸,让他相当自责。更令他感动的是,病榻上的胡志强仍不忘为他加油打气。民进党籍台南县长苏焕智和“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赶到医院。还有不少民众自发折纸鹤为邵晓铃祈福。

  胡志强与夫人伉俪情深,得知她被截肢的消息后,他一直流泪,不吃不喝。两人是台中模范新村的同乡,后来胡志强从政,邵晓铃成了红极一时的电视明星,曾主演《长白山上》和《母亲》等多部风靡台湾的戏剧。但在当红之际她却毅然退出演艺圈,和当时在英国

留学念博士的胡志强结婚,甘心在家相夫教子。每当胡志强参加“立委”和市长选举,她总是站到第一线辅选。而胡志强尽管再忙碌,也不会忘记身边这位伟大的女性,本月他还展示了两人补照的
婚纱
照,邵晓铃穿着白色婚纱,甜蜜地抱住胡志强,两人笑得非常开心。目前,胡志强已成为国民党中生代的代表人物之一,既是媒体宠儿,也是国民党极力培养的接班人。去年成功连任台中市长后,胡志强因高血压轻微中风,走路一跛一跛的,似乎逐渐看淡政坛起伏。谁也没想到,现在夫人邵晓铃车祸重伤,对他来讲确实是难以承受的痛。▲

本报特约记者 董新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胡志强”的相关新闻
胡志强夫人邵晓铃昏迷情形有所好转 (2006-11-21)
胡志强夫人未脱离险境 连战马英九前往看望 (2006-11-21)
胡志强夫人度过关键24小时 伤势稍稳仍待观察 (2006-11-20)
胡志强夫妇出车祸 台政坛不分蓝绿慰问不断 (2006-11-20)
胡志强夫人伤势严重 左前臂截肢后再切脾脏 (2006-11-20)
胡志强夫妇车祸受伤 岛内政治人物祝早日康复 (200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