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马英九陷特别费风波专题 > 正文

民进党“立委”告马英九逃漏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8:33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22日讯 民进党“立委”蔡其昌、卢天麟、邱创进昨天拜会台“财政部长”何志钦,正式举发台北市长马英九涉嫌逃漏税,并要求“财政部赋税署”要迅速调查此一“逃税大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其昌等人整理马英九逐年申报的财产资料,发现马英九财产增加速度奇快,1996年八月担任政务委员到1999年三月担任台北市长的30个月期间,财
产增加一千三百三十五万元(新台币,下同),平均每月增加四十四万五千元。

  邱创进等人统计,2001年十二月到2003年三月之间,马英九在十四个月内财产增加一千一百七十七万元,平均月增高达八十四万元。蔡其昌形容,马英九这种

理财致富术实在是“莫名其妙、不可思议”,以马英九夫妇的月薪计算,马英九可能已练就“不吃不喝”的神功,应该传授给市民大众。

  卢天麟表示,马英九仅在2000年十一月至2001年十二月之间,平均每月财产增加七万八千元,如果这样的增幅是合理、正常的,其它月份暴增的财产从何而来?如果这样的增幅是假的,是否涉及匿报财产?他要求马英九对外说明。

  另据报道,台北市“国税局”日前发函给台北市政府,要求市府说明马英九捐款的资金来源与用途,“国税局”最快两个月内完成调查报告。

  “财政部”认定,特别费不是特支费,是公务性质,非属个人所得。即使“主计处”或“

审计部”认定特别费可捐赠公益团体,但因特别费不是私人所得,马英九不可以在申报个人综所税时列报捐赠扣除额。据了解,“国税局”已调出马英九近年的综所税申报资料,清查他的捐赠扣除额中是否含有特别费的捐赠;若有,马英九将被补税。(千寻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