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事部表示,今年公务员考试——半数面试官将持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8:4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11月21日专电(驻京记者王星)本周六,一年一度的全国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将在全国各地展开。今天上午,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表示,今年的公务员考试和以往相比在四个方面有了改进:更强调具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在招录工作当中的比例,在中央国家机关要达到40%;进一步放宽艰苦边远地区的条件;进一步方便考生;对面试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规范的要求。

  谈到今年的面试工作,尹蔚民表示,今年面试的试题本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提供,整个面试工作将在2月15日前完成。为了保证面试的公正性,今年的面试要求在考官中有50%的考官持有相关证书。

  网上“考题”都是假的

  尹蔚民表示,现在社会办的培训班比较多,考试用书也比较多,请考生不要盲目相信。因为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从来不出任何辅导材料,也不办任何辅导班。只要考生认真研读大纲就可以了。对于网上出现的叫卖考题等情况,尹蔚民告诫广大考生千万不要上当,因为公务员考试的试题是绝密的,而且试题控制在极小范围之内。只有命题的专家和审题的人员知道,所有命题专家都要签订保密协议,如果泄密就属于违法行为。网上出现的这些叫卖考题都是假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