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凡见伟大 奉献见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莉)英雄离去,巍巍秦岭为之动容。在他身后,留给我们的是一座精神丰碑。今天的《西安日报》发表题为《平凡见伟大奉献见精神》的评论员文章。文章指出,在我市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构建和谐西安的伟大征程中,乔明友源自平凡的奉献精神是我们推进西安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每个党员干部都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乔明友从警十年,三次调换岗位,但始终没有离开基层公安民警这一岗位。他安于基层生活不浮躁,尽管位置不断变换,但他心系群众的信念始终不渝;尽管岗位多次调整,但爱民奉献之心历久弥坚。在他身上有一种精神在闪耀,体现了人民满意的政法干部的良好形象。

  文章说,学习乔明友,就是要学习他扎根山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乔明友屡次主动请缨奔赴位置偏远的工作岗位,即使条件再艰苦,即使困难再大,也没有丝毫抱怨和牢骚,凭着一颗火热的心,十年来默默奉献;学习乔明友,就是要学习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情系群众的情操。乔明友满怀对党和人民的挚爱之情,只要是群众的事,不管分内分外,将责任扛在肩上,不负群众热望;学习乔明友,就是要学习他忠于法律、恪尽职守、公正无私的品德,像他那样忠于法律,严守纪律,自觉做到严格要求、公正执法,带头维护法律的尊严;学习乔明友,就是要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顽强拼搏的精神,像他那样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只有这样的人生,才是最有意义的;学习乔明友,就是要学习他脚踏实地、清正廉洁、淡泊名利的作风,像他那样,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勤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