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培育强势企业 打造知名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实习生边静)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经市政府批准,我市在2007年科技计划中专门设立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项,由市财政列专项资金,重点支持高新技术领域重大产业化项目。

  据介绍,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项以加快高新技术产业规模扩张、提升核心竞争力、辐射带动优势产业为目标,以集成电路、软件、通信产业为突破口,以“两区一基地”
为主体,建设一批高新技术成果吸纳力强的产业化基地,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群体,引进一批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重大项目,打造一批高新技术名牌产品。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项主要支持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已进入产业化阶段且具备一定产业化规模的项目,包括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平台项目。

  ———重大项目申报单位是年销售收入超过3亿元的行业龙头企业,项目总投入3000万元以上(软件、集成电路设计项目企业年销售收入要求过3000万元,项目总投入1000万元以上);2009年项目年销售收入有望突破2亿元,项目总投入2000万元以上,对行业发展有重大示范意义的项目。

  ———重点项目申报单位年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或利税总额超过1000万元,项目总投入2000万元以上(软件、集成电路设计项目总投入500万元以上);软件、集成电路、新材料产业中在国内行业领域内有重大影响的原始创新项目。

  ———平台项目具体指高新技术领域内面向产业的公共研发平台和技术支撑平台,能够解决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为产业领域内的企业提供人才培训、设计、生产、测试、质量保障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