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主办06年度"人民社会责任奖"调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起点,体制转轨的关键时刻,中央提出了两个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命题。一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构建和谐社会是全社会各类组织、各阶层人员共同的任务。作为重要的社会组织,企业不管属于什么性质、什么类别,都要通过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为和谐社会建设作出应
有的努力。

  如今,一部分优秀企业和企业家阶层已经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对社会的一项庄严的承诺,承担起“企业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在“98抗洪救灾”、“03共抗非典”等民族危难面前,在“希望工程”、“阳光工程”等社会慈善事业中,我们看到了一批源自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他们以服务人民,回报社会为己任,积极进取,不断奉献,成为了新时代优秀企业、企业家的楷模。

  在信息时代中,网络传播以其巨大的传播优势,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了企业、企业家对社会做出的贡献。目前,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正在主办的2006年度“人民社会责任奖”系列调查活动中,一些优秀企业和企业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这是优秀企业、企业家多年来在发展实践中一直把“回报社会”这一理念纳入企业发展战略的结果。

  现在,如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这类国家权威媒体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关注,表明了我国党和政府对加强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充分重视和提倡,也表明了企业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重要作用。

  “十一五”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尽管与国际一流企业相比,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运动只是刚刚开始,但开展企业社会责任运动已逐步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共识,希望人民网主办的本次社会责任调查活动,能为促进我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