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井冈山三道保障线确保不拖欠农民工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14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11月22日井冈山讯(颜芳明 尹桃发 尹天 报道)笔者22日从井冈山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井冈山市着力构筑“三道保障线”,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截止10月底,全市已全部完成清欠任务,完成率达100%,涉及工程项目61个,其中完成历年累积项目46个,清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1836.8365万元,其中农民工工资300余万元。

  今年以来,井冈山市为农民工构筑好“资金保障线”。该市根据有关规定,向新开
工的建设施工企业按比例收取农民工工资保障金,专门用于农民工工资清欠。目前已收保障金26万元;同时,对时间跨度大,情况复杂的,先由财政挤出资金给予垫付。今年挤出财政资金50万元用于清欠县市合并前的原宁冈县万吨自来水厂工程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井冈山市还构筑“政策保障线”,对因拖欠工程款造成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建设单位,不予为其办理施工许可证和其新建工程项目的一切报建手续,并暂停其在井冈山市范围内的招投标资格。

  同时,井冈山市还积极构筑“措施保障线”,清欠办公室对来信来访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对事实清楚,情况简单的,一个星期内给予办结;涉及面较广,情况复杂的,一个月内给予办结;情况特别复杂,时间跨度大的,经批准后,必须在三个月内办结。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