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肇源走活城市建设“一盘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2:29 黑龙江日报

  张东 记者 于忠斌 孙昊

  本报讯走进肇源,一股新鲜气息扑面而来:整洁宽敞的街道,拔地而起的楼群,款式新颖、颜色靓丽的公交车往来穿梭……江畔小城呈现出无限生机与活力。肇源提出了“南移西扩、沿江发展”的城市建设理念,对城市布局进行了重新规划和设计,做到“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

  城市基础建设投资巨大,肇源县委、县政府巧走经营城市之路,通过市场化运作、吸引个人投资、企业参与等措施,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位于老城区的一栋旧楼,县里将这块6000平方米的地皮置换给开发商,由开发商在新城区建一栋40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会展中心,具有召开大型会议、文化娱乐、产品展销等功能。开发商在原址建设一处肇源最大、外观最漂亮的购物中心,年底前将投入运营。

  城区道路、地下排水网建设一直是困扰肇源百姓生活的难题,肇源县采取开发商垫付资金的办法,对城区内37条主次干道铺修白色路面和地下排水扩网,总投资达1.5亿元,政府将分期偿还。已经开工建设的奋斗路、通乡路、政府大街东段等9条路,总长5303米,投资1137.2万元。新建通乡路、建设路、环城东北支线6条扩网管线,总长5325米,投入资金905.7万元。对33914平方米的人行道进行硬化。同时还通过各单位筹建等办法,铺装红砖巷道92条、2.2万延长米,城区85%以上道路完成硬化,解决了城镇居民“出行难”。

  肇源县依托哈大长“金三角”的交通区位优势,借助肇源港和松花江大桥的拉动,物流、旅游、第三产业发展迅猛,受土地、基建等方面制约,老城区已满足不了城市发展需要。为拓宽城市发展空间,开辟6.5平方公里新城区,聘请北京专家对新城区进行总体规划,音乐喷泉广场、休闲公园、绿地、肇源历史人文景观大道、“五个中心”等进行精心设计,总投资达1.3亿元。目前,征地工作已近尾声,正在进行拆迁。总投资6000万元的滨江大道正在建设中,建成后集防洪、物流运输、旅游观光于一体,整个工程明年竣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