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原因促使楼市持续旺盛 购房需求报告为您描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2: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9月成交5954套、10月成交7392套、11月更有超出的势头……连续3个月,南京楼市多项指标出现了正增长。楼市热度再次持续回升的真正原因何在?谁支撑着巨大的成交量?网尚研究机构昨天发布的“南京市住宅需求趋势预测”报告,为南京的潜在购房群体画出心理图像。

  原因之一:更多人看涨不看跌

  近来在不少楼盘的开盘现场,我们再次看到了两年前的排队购房场面。搜狐公司焦点南京房地产网首席代表孙正龙分析:“买涨不买跌,成为近来楼市旺销的重要心理支撑。”

  几次的新政出台、多次的金融政策调整,南京楼市在短暂的波动后依旧保持平稳增长的势头,潜在购房者的心理也随之发生变化,更多的潜在购房者对未来的房价涨势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

  报告显示:66%的潜在购买者认为未来房价会继续上升,较2006年春交会提升12.3个百分点。可以看出,对于未来的房价长势消费者信心十足。认为房价会下跌的消费者仅占8.55%,较春交会下跌5个百分点。

  原因之二:观望时间大大缩短

  2006年新政以来,楼市又经历了一段观望期,但与2005年新政后的变化相比,观望氛围明显变淡,观望时间也大大缩短。淡季8月楼市就开始逐渐回暖,到达金九银十的楼市黄金月,大部分的潜在购买者购房积极性高涨。在本次秋交会上,72.3%的购房者预定在1年内购买住宅,推迟到一年以后的仅占30%不到。

  网尚机构研究人员认为:“新政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机客户,但是对于真正自住需求和长线投资需求来说基本不构成影响。对于未来房价稳步上扬的判断给予市民更多信心,促进楼市旺销。”

  原因之三:投资消费热度又升

  买房子曾是回报最快的投资方式,但2005年、2006年两轮新政对投机行为的打压,使这部分购房者开始谨慎入市。但此次报告中值得注意的是,以“长期出租”、“升值后转手”为购房主要目的的人群,所占比例均有所回升;“自己使用”、“给儿女使用”的比例却略有下降。网尚机构分析:与春交会相比,市民判断投资风险降低、促使房产投资消费攀升、地段的升值空间是其购置房产的重要因素。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市场的持续热度、个别区域房价较快上涨也再次吸引了投资客的回潮,但出租比例高于转手比例,显示出他们更偏向于长线投资。”

  原因之四:收入增长支撑需求

  报告表示,潜在需求者收入按照半年5%的涨幅攀升,也是促使楼市旺盛的重要因素之一。孙正龙表示:“我认为老百姓的收入确实增加了,可支配用于购房的资金也相应增多,包括拆迁补偿款,以及更多样、更灵活的银行贷款方式等等。”

  调查还显示,随着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城市化进程带来的城市边界的不断扩大,潜在购房者拥有汽车的比例大大增加:春交会上这一比例为17.46%,秋交会上这一比例上升至21.84%。但是,根据潜在购房者的平均年龄及首次置业比例等数据,网尚报告也指出:“创业初期的年轻购房者并没有全部投入商品房市场,一部分受经济能力制约转移到二手房市场。”

  原因之五:两代人合力购房

  2006年秋交会上潜在购房者的平均年龄为36.45岁。主力需求者集中在两个年龄段:26-30岁、41-50岁。落户和结婚成为不少年轻人的购房目的,其中为了自己结婚用的占21.03%。另一方面,父母为儿女购房的也占到8.74%。年轻人安家消费,已经形成一个相当可观的市场,特别是今年的结婚潮,拉动着房地产市场的旺销。这样的购房群体对房源有着相应的需要。希望小区及周边有学校配套的占52.5%,有幼儿园的22.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