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钻井钻黑41栋居民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3:39 北京晚报

  

钻井钻黑41栋居民楼

  本报讯(记者刘琳通讯员唐松寒)今天上午,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因超范围施工,昨天下午2时40分,中国建筑总公司施工队在世界医药图书大厦工地钻井施工时超范围施工,将地下两根1万伏的电缆线挖断,造成朝阳区潘家园地区5个居民区,共41栋楼停电及北京游乐园、潘家园大厦等9个高压用户停水、停暖、停电。此次停电是本季度最大的一次外力破
坏电力设施事故,据电力公司统计,本市今年因违规施工造成电力设施被破坏的事故达到了上百起。

  超范围施工挖断万伏电缆

  据了解,此次停电范围包括潘家园附近5个居民小区41栋楼及北京游乐园、潘家园大厦等9个高压用户停电。到昨天下午4时30分,80%已经恢复。距离工地最近的肿瘤医院由于实行双线供电,没有受到影响。

  “我现在还没吃饭,家里漆黑一片,没水没电也没暖气。”昨晚7时,家住潘家园29号楼的王先生说。记者在潘家园南里、华威西里等几个小区内看到,楼下都聚集着大量居民,大部分居民因为停水停电而无法做饭。据了解,虽然电力公司增派了11辆供电车,但到晚上7时,潘家园地区依然有20%的居民楼约千户居民家无电。

  北京电力公司生产技术部副主任牛进苍介绍,当他们抵达现场向施工方工作人员询问事故情况时,施工人员却拒绝合作,并否认破坏电缆。下午5时许,在专业仪器的测试下,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才最终在工地内发现了破损的电缆线,并开始紧急抢修。“施工方超范围施工,私自将工地围挡向外扩张,超出了原有的施工范围,导致钻降水井时钻断了地下电缆。”牛主任说。

  800千伏安供电车

  首次应急居民楼

  事故发生后,北京电力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昨天下午4时30分,电力公司派出11部发电车现场应急供电,除零散箱式变压器外,80%的负荷得到恢复。“11辆发电车中包括两辆首次使用的800千伏安大型发电车。”牛进苍说,两辆800千伏安大型发电车是今年购买的,并首次开进居民楼,该发电车可同时供应两栋20层的居民楼。昨晚7时40分,电缆线更换完毕,潘家园地区电力恢复正常。J015J170

  热线花絮

  “烛光”晚餐尽享VIP

  “能吃!能吃!”昨晚7时,记者走访停电用户,当推开潘家园南里一家名叫“鑫汇源家常菜”的饭店大门时,一大帮服务员便呼啦啦围了过来。“停了电也能做些简单的菜。”

  记者发现,在一张靠近大玻璃窗的小饭桌上,一根蜡烛闪着微弱的光,一男一女两名顾客正看菜谱。

  “我这儿上千平方米的面积,这么多服务员专门为您服务,还有烛光晚餐,整个北京城都难找。您享受的可是比VIP还尊贵的待遇哪!”饭店朱经理开起了玩笑。

  居民抬开挡“电”车

  昨晚6时许,一辆赶来增援的800千伏安发电车欲进入潘家园9号院小区。但小区两个出入口一个已经停放着一辆正在工作的发电车,另外一个出入口内外停满了小轿车,十几名盼电心急的居民喊着号子将一辆挡住发电车去路的小奥拓车抬到了路边。

  超市关门谢客

  位于华威西里的京客隆超市因为停电,所有的POS机都无法工作,从下午2时许开始就被迫闭店,直到晚上7时40分来电后才重新营业。超市一位负责人说,损失是肯定的。但现在还没有具体统计出来。“我们关心的是,这笔损失到底由谁来负责?”刘琳J015

  图为:800千伏安大型发电车首次派用场。甘南摄B12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