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证驾驶26人客车载了5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21 新民晚报

  

无证驾驶26人客车载了51人

  据新华社哈尔滨11月21日电(记者曹霁阳范迎春)记者从哈尔滨市有关部门了解到,21日早发生在双城市的车祸原因查明,系一辆非法“送子车”在营运途中发生坠桥翻车事故,造成8名小学生不幸死亡,39人受伤,其中7人重伤。

  21日6时40分许,双城市周家镇东跃村村民关景全驾驶牌照为黑A12628的华丰牌中客车,拉载双城市周家镇中心小学50名小学生及1名成年人,从周家镇东跃村苏家窝棚屯出发,前往周家镇中心小学。在途经通村公路一座小桥右转时,由于车辆超载,车速过快,方向失灵,导致车辆向左侧翻,从距水面约3米高的桥上坠下,落入约一米深的河水中。

  事故发生后,遇难小学生和受伤小学生被送往哈尔滨二四二医院,黑龙江省及哈尔滨市组成抢救组全力救治。

  据调查,33岁的驾驶人关景全不具备客车驾驶资格证和营运资格,他所驾驶的客车定员26人,却拉载了51人,属严重超员行驶。目前,关景全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事故发生后,黑龙江省及哈尔滨市有关领导率安全监察、卫生、公安、交通、教育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及医院,成立了抢救、善后安抚、事故调查处理等几个工作组,全力开展抢救、勘察、调查及善后安抚等工作。目前,受伤的小学生中,除1人外,其他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在哈尔滨二四二医院,几名学生家长痛不欲生新华社记者李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