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志强夫人已无“立即生命危险”正逐步脱离险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4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台湾奇美医院今天(22日)上午公开说明台中市长胡志强夫人邵晓铃医疗状况,奇美医学中心院长詹启贤表示,邵晓铃已无立即生命危险,正逐步脱离险境中;今天进行全身性的计算机断层检查,包括脑部在内的各器官功能评估。

  据“中央社”报道,詹启贤表示,21日将体外循环氧化系统移除后,邵晓铃的心肺功能仍持续改善,让医疗团队感到相当欣慰;若状况乐观,院方考虑在今天或明天移除仍留
在病患体内的主动脉内气球帮浦。

  詹启贤说,接下来还将进行的工作包括脑部及全身各器官的计算机断层检查,脑波及脑神经总检查也会一并完成,以评估经过几天急救过程后,各部位功能有没有其它改变。

  柳营奇美医院加护病房主任侯清正指出,目前还是需要维生系统及止痛剂等药物控制,包括心脏、肺脏、肾脏、肠胃功能都还算正常,昏迷指数维持在四。至于脸部伤口经整形外科医师评估,因真皮层未受损,未来复原情形也可乐观期待。

  另据《中国时报》报道,台大医院已派出一名医师和一名技术员南下,协助奇美医院医治邵晓铃。台大院长林芳郁表示,台大使用叶克膜仪器支持心肺功能很有经验,奇美医院要求台大支持,台大义不容辞。只要邵晓铃病情需要帮忙,两名台大人会继续留在奇美。

  而据TVBS的报道,邵晓铃的小妹邵保林今天上午从西雅图回台,一抵达机场直奔台南探视姐姐,邵保林一脸焦急,只说她回来就是要姐姐知道,“大家都在一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