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海一农妇食河豚中毒 停止呼吸28天被救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50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南宁11月21日电(记者梁思奇)北海市一名农妇吃河豚中毒,停止呼吸28天后被救活,21日出院。

  这名姓薛的妇女是北海市郊高德镇人。10月11日晚她吃了萝卜煲河豚鱼后出现嘴巴发麻等症状,因以往经常食用河豚,不以为意;次日3时左右,陷入手脚麻痹、呼吸停止的昏迷状态,家人将其紧急送进医院。

  医院在抢救中使用呼吸机维持生命,直到第28天患者才恢复自主呼吸。这名妇女回忆说,我被送进医院时,虽然身体发冷,手脚不能动弹,但头脑仍清醒,听到医生说我没有呼吸了,很怕他们停止抢救,却说不出话来。

  北海市人民医院急救科主任周石连说,这是医院抢救的河豚中毒病人中停止呼吸最长的一例,而且病人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因为尿崩一天排尿达24000毫升。

  医院每年抢救河豚中毒危重患者20多例,一般停止呼吸1天到4天就能恢复。“1995年以前,由于没有呼吸机,长时间停止呼吸的病人很难抢救过来。”周医生说。

  周医生说,河豚含有剧毒,由于种类、处理方法和食用量不同,平时经常食用并不等于一定不会中毒;一旦中毒后患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抢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