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逾5成台湾女性愿为家人牺牲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21日公布“女性时间与自我关心”调查显示,半数以上台湾女性不知如何有效运用时间,并以“消极牺牲”方式“榨”出自我时间;七成台湾女性自觉对家人比对自己好,有四成四的人表示若自己生病“能拖就拖”。

  据台湾媒体报道,有五成五的受访台湾女性表示时间足够,四成三的人认为时间不
够用;两成六的人拥有自我时间在4小时以上,一成五的人则不到1小时。此外,不论职业、年龄,多数女性仅要求再增加1至2小时的自我时间。

  对于换取自我时间的方式,有三成六的受访女性是通过“寻求工作空当”,有三成一的人则选择“比家人早起晚睡”。这一现象反映岛内女性多以“消极牺牲”换取自我时间。

  在自我时间的运用上,半数以上受访女性倾向看电视、看电影、阅读等传统的静态活动,选择到户外走走、上健身房运动的女性不到两成。调查报告据此认为,岛内女性普遍不知如何有效运用自我时间。

  虽然有超过七成女性表示“很关心自己”,但有近五成极少留意自己身心异状。一旦发现身心不适,有四成四的人持“看看再处理”的心态,“能拖就拖”;而如果家人生病,七成三的女性会尽快或立即处理。此外,调查还发现,岛内女性烦恼原因的前三位均与家人有关。

  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执行长高小凡表示,现代女性应追求家庭、工作与自我的平衡,不应强求自己身兼过多角色,不要把所有责任都往身上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