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黄河兰州段遭不明污染导致部分河水变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56 新华网
黄河兰州段遭不明污染导致部分河水变红(图)

黄河红色污染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兰州11月22日电 (记者聂建江) 11月21日中午12时左右,黄河兰州段黄河大桥以南的一条排污管道排放出来的不明污染导致黄河水变成红色,持续时间约90分钟。

  据目击者介绍,11月21日中午12时许,兰州市城关区黄河大桥以南约600-900米的黄河水呈现红色,红色水流持续约90分钟逐渐淡去。

  事发后,兰州市环保局环境监控中心、环境监督站和兰州市城关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对红色水流进行了采样,并对周围的锅炉房进行了排查。经调查发现,排放红水的是一条综合排污管。

  22日上午,兰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21日下午,环保部门立即对黄河水水质进行了检测,发现不明污染对黄河水质没有造成影响。经专家初步分析,不明污染可能是附近的供暖锅炉房发生故障流出来的污水。目前环保部门还在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一个月前,黄河兰州段曾经发生过类似事件。10月22日,兰州市南滨河路体育公园附近的黄河边,有一个排污管道向黄河中排放红色的污水,并伴有难闻的气味,污水使黄河兰州段一公里的河面变成了红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黄河 污染”的相关新闻
黄河兰州段再遇红色污染 (2006-11-22)
黄河兰州段出现再现1公里红水污染带(组图) (2006-11-21)
兰州环保局称红色污染对黄河造成轻微影响 (2006-10-25)
兰州黄河出现污染带续:供热站排污受处罚 (2006-10-24)
黄河兰州段出现一公里长红色污染带(图) (2006-10-23)
陕西黄河支流水污染严重 城市污水处理厂成摆设 (2006-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