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明“正规军” 咋打开全是“杂牌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00 齐鲁电视台

  (齐鲁电视台记者赵伟报道)要说假烟能假到什么程度,济南的鲁大哥那是最有发言权的。这不,前两天,鲁大哥的超市进了两条烟,全是假的不用说,而且假得还挺邪乎。

  一看鲁大哥的超市,就知道生意挺好。烟酒糖茶是一样也不少。大家都知道,这卖烟可不必卖别的,于是鲁大哥就在半年前办了一张售烟的许可证,一是为了进货渠道能有个保证,再有就是让顾客看了也放心。可谁知半年过去了,这烟还是出了问题。

  鲁大哥说,前天晚上,有个顾客来买一枝笔的香烟,他就到仓库去拿了一整条,可打开一看,这一枝笔的烟盒里全是杂牌军。什么中华,金将军,黄果树,南京,档次还都挺高了。那鲁大哥这下还不挣大了,可人家一听这话差点没哭出来:“挣什么挣啊,你再把那小烟盒打开看看。”哎呦,这金将军的脸一下子就变成了大前门的心儿啊。

  鲁大哥说,发现问题以后,他就去找了烟草专卖局,这一找不要紧,那里的负责人告诉他,另外一条国际将军也有可能是假的。于是鲁大哥当着记者的面把国际将军也打开了,结果同样是正规军的脸,杂牌军的心儿。

  出现这样的假烟,估计应该不会是烟草公司出了问题,难道是被人掉包了?鲁大哥当即否决了:“不可能被掉包,我的柜台上从来都不放成条的烟,都是放在仓库里,而仓库就挨着柜台,别人进不去的。”

  记者发现,这两条假烟除了价钱高些以外,和其他烟还有一点不同,那就是印在烟盒上的只属于鲁大哥自己的客户编码。因为鲁大哥办理销售许可证以后就有了一个自己的客户编码,每次进货的香烟盒上都有这个编码。而两条假烟上的编码和鲁大哥的就差一位数,看来这烟还不是鲁大哥的呢。鲁大哥说了,虽说这不是我的,可不管放在谁手里,他也照样卖不出去,这事还是得问问烟草公司怎么办。

  随后,鲁大哥拨打了济南烟草公司的投诉热线。烟草公司给的答复是:鲁大哥必须在验货的时候确认客户编码,那时候提出更换是可以的,如果在销售过程中出现假烟,烟草公司是不能进行陪付的。可鲁大哥说了“这不是钱不钱的事,这下让顾客都以为我这里卖假烟了,这关系到我的信誉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给我一个解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