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导致中国艾滋病疫情蔓延的因素仍然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陈杰):卫生部22日透露,导致中国艾滋病疫情进一步蔓延的因素仍然存在。

  统计显示,性传播和吸毒是目前中国艾滋病感染的主要途径。监测显示,目前中国暗娼人群坚持使用安全套的比例不足40%,注射吸毒人群共用针具吸毒的比例则超过一半。再加上中国人口流动的加快,这些都可能导致艾滋病疫情的进一步蔓延。

  卫生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10月31日,中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例18万3千多例。有关专家估计,中国艾滋病实际感染者可能超过65万。

  据介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预防与控制工作,制定了国家防治艾滋病政策和规划,投入了大量经费来为经济困难的艾滋病患者提供必要的生活救济,并免费提供抗病毒药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