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场戏登台粤剧迷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粤剧日”活动本周日将拉开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2006年粤港澳“粤剧日”广州推广活动将于本周日在越秀区拉开帷幕,观众们不仅可在主会场目睹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红线女的风采,另外20多个演出点也将为广州市民奉献连场好戏。

  据了解,根据此前粤港澳文化合作高峰论坛的决议,将每年11月最后一个周日定为“粤剧日”,粤港澳三地将同时举办旨在普及粤剧文化的系列活动。今年广州的推广活动共组织了来自全市的30多个粤剧私伙局及剧团,有将近1000名演员参与在20多个演出点的演出。

  今年的主会场设在英雄广场,届时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红线女将专门为启动仪式致词。倪惠英、郭凤女等粤剧名家更将现场献演名剧选段。此外,广场四周还会设12个粤剧展示棚,不仅有粤剧戏服、道具、脸谱等的展示,还有现场扎狮子头等的演示。

  除了在英雄广场主会场安排精彩的名家名段,还在人民公园、海印欢乐广场设有分会场,且每个分会场都有各自的主题。

  另悉,当天在香港、澳门也将同时举办一系列粤剧文化活动。(牟春燕汪浩杨亚明)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