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盲人学校按摩课折服老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国伯明翰加佛体育学校与其结为“友好学校”

  本报讯记者王倩、实习生罗桦琳报道:在昨日暴风雨中,广州市盲人学校与英国伯明翰市加佛体育学校正式结为国际伙伴学校。

  据了解,今年5月,广州市盲人学校的教学方法吸引了加佛体育学校的校长Gra鄄ha
mHardy,半年后,他带着六名教师再次来到广州,此次随行的还有一部国际视频交流设备及6.51万元捐款。

  据介绍,两校将开展全方位的互助,在体育、生活自理、按摩等课程上进行合作。GrahamHardy尤其佩服盲人学校成功的职业教育———在广州市盲人学校,绝大多数的学生都参加了盲人按摩的学习,就业率达到100%,甚至供不应求,最低月收入都可超过1000元。GrahamHardy和加佛体育学校的另外几名教师观摩了广州市盲人学校的上课情况,觉得非常棒。“我这几天每天都去接受盲人按摩,虽然很痛,但相信成效显著,”他说,“在英国,身患残疾的孩子最多可以学习修理自行车或者摩托车,独立谋生比较困难。”

  “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多重残疾教育,”广州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市盲人学校校长罗观怀说:“国内的多重残疾教育起步很晚,发展较慢,盲人学校也是从2001年才开始初步尝试。”特殊教育工作者们发现,需要帮助的多重残疾儿童越来越多,仅今年,就有近50名既盲又残的儿童申请入学,但盲人学校只有能力招收5人。

  

盲人学校按摩课折服老外

  盲人姑娘演奏钢琴完后接受献花本报记者何奔摄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