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现代农业开发试验区揭牌总面积69平方公里,八大示范园全面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洁报道温室大棚顶部有收放自如的黑色薄膜遮阳网,工作人员通过操控电脑,可实现自动喷淋洒水,数百米的不锈钢花架可轻松伸缩移动,花盆下还有通暖气的专门管道———培育的美丽鲜花享受着贵宾级的待遇,无锡高科技示范园智能、高效的工作场景令人叹服。

  昨天上午,包含8个农业示范园区的江苏省无锡现代农业开发试验区正式揭牌。据悉
,锡山区将对8个园区全面进行开发建设,与此相关的10大工程昨正式启动。

  江苏省无锡现代农业开发试验区位于锡山区,规划范围为锡沪路以北、锡沙线以南以及锡北镇斗山、羊尖镇宛山、安镇嵩山、东港镇东部北部地区的规划农林用地和农民安置区、新型农村社区集群用地,总面积69平方公里。试验区分为无锡高科技农业示范园、中科院太湖水稻示范园、斗山农业生态园、无锡绿羊花卉苗木园、中国红豆杉高科技产业园、中国无锡水生态科技示范园、翠屏山森林公园、嵩山植物园8个园区。

  锡山区将推动农业招商项目全部向园区集中。已建成的红豆杉万亩基地已投资2.8亿元,不仅为提取国际上紧俏的抗癌药物成分紫杉醇提供了大量原料,红豆集团通过承包种植、枝条回购等方式,吸纳当地大量农民就业。

  今年4月开工建设的无锡高科技示范园已完成投资1亿元,建成了5万平方米的先进温室大棚和基础设施,进行高档花卉、蔬菜新品种培育和新技术示范。

  据悉,试验区8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年内将拉出框架,3至5年后,实现“园区总体成型、核心区基本建成”的目标。这些园区将围绕“一园一品”进行产业开发,通过拓展农业的生产、生活、生态和文化功能,建成集观光休闲、科普体验、科技研发、成果孵化以及国际交流等功能于一身的江南特色、国内领先的高科技农业示范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