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妻子已暂无立即生命危险 胡志强露出久违的笑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因妻子车祸严重受伤而饱受煎熬的台中市长胡志强今天上午终于笑了,在台南奇美医院院长詹启贤向他说明邵晓铃已无立即生命危险后,连日来情绪极度低落的胡志强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据报道,今天上午,台南奇美医院循例召开了邵晓铃医疗小组记者会,院长詹启贤罕见地笑着走进记者会场,向关注邵晓铃病情的媒体和社会大众宣布:“邵晓铃身体逐渐脱
离险境当中,目前已经没有立即的生命危险!”

  詹启贤表示,之前扮演重要恢复关键的体外循环氧化系统及洗肾机已在21日晚移除,经过一整夜的观察,邵晓铃状况稳定;今天早上9时他向胡志强说明状况,当时其子女胡婷婷与胡韡耀都还在睡觉,只有两人在谈,胡志强原本神色严肃,但听了说明后非常高兴,他站在朋友的立场也很替胡高兴。

  奇美医院加护病房主任侯清正表示,邵晓铃身上的器官目前大多都没有问题,但最重要的脑部功能将在今天做完整的评估,由于现在仍给予高剂量的镇定止痛药物,邵晓铃昏迷指数保守评估仍只有四分。

  侯清正表示,大家最关心的可能是邵能不能清醒过来,会不会成为植物人;邵晓铃的弟弟邵国宁是神经外科权威医师,过程都有参与,邵国宁从姐姐的电脑断层、对刺激反应及进步速度看来,都认为非常乐观。

  侯清正还说,邵晓铃的左脸虽然有擦伤,但整形外科医师评估后,认为未损伤到真皮,未来恢复应该不会很难看。 (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