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庐山举行门票提价听证会 1年免票6000万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6:02 中国新闻网
庐山举行门票提价听证会1年免票6000万遭质疑
重新开放的庐山会议旧址迎来了大批游客。中新社发 段长征 摄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新华网消息,近日在庐山进山门票酝酿再度提价的听证会上,江西省政协委员王吉龙对庐山一年50多万人次、6000多万元的进山免票费提出了管理质疑。

  根据庐山管理局提供的数据,2005年来庐山的国内外游客达到154.3万人次,但实际购
票人数只有102.3万人次。王吉龙说,约有三分之一的人未购票上山,说明庐山管理局在门票管理上存在较大漏洞和潜力。

  庐山园门管理局局长刘义军说,去年庐山实际购票人数为102.3万人次,门票总收入为1.29亿元。门票票额分三类:一类是每张135元的全额票,一类为每张100元的200人以上的团体优惠票,还有一类为每张70元的学生票。他说,这些数字均经得起

审计

  庐山风景名胜管理局发改委夏科长说,未购票者主要包含以下几种情况:一是庐山对外实行的公益性免票,即对70岁以上老人,14岁以下孩童,现役军人,全国劳模,全国

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残疾人员等实行免票;二是政府公务接待的免票人员;三是九江市二县(九江县、星子县)、二区(浔阳区、庐山区)的常住居民上山旅游人员。前两类人员每年约为15万人次,其他30多万人次主要为当地居民,对这部分人员如何规范管理的确值得研究。(吴华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庐山 门票”的相关新闻
庐山门票欲上调70%遭反对 (2006-11-22)
庐山下月起实行门票优惠新政策 (2006-03-30)
江西女性“三八”节 游庐山可免门票 (2006-03-02)
3月起黄山门票涨至200元庐山涨至135元 (2006-02-13)
庐山、井冈山对中外记者一律免收门票 (200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