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帮助金三角地区解决毒品种植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6: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徐京跃、张泽远)根据公安部22日提供的最新数据表明,中国在“金三角”地区深入开展的罂粟种植替代工作已经产生显著成果,解决“金三角”地区海洛因问题出现了难得的有利时机。

  来自公安部禁毒局提供的最新消息,目前中国正在帮助该地区推广橡胶、茶叶等替代种植物。2006年,缅甸的罂粟种植面积已经比1998年减少了108800公顷,下降了83%,老
挝的罂粟种植面积比8年前减少了24300公顷,下降了93%。整个“金三角”地区的罂粟种植面积已经减少到24160公顷,8年来的下降幅度达到85%。

  2006年4月,中国出台政策措施鼓励国内企业前往缅甸和老挝北部开展替代工作。中国还专门提供2.5亿元的资金支持国内企业到境外毒源地开展替代发展工作。随同1万吨粮食无偿援助缅甸开展替代种植外,中国还为缅甸无偿提供了50万元的抗疟药品。

  中国不断加大毒品犯罪打击力度。今年1至8月,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案件2.4万起,缴获海洛因等各类毒品9228.17公斤。其中云南公安边防在“边境狩猎”行动中缴获海洛因、冰毒和鸦片2045公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金三角 毒品”的相关新闻
金三角地区传统毒品量锐减 (2006-06-26)
关注金三角毒枭禁毒:禁种罂粟大限并非毒品大限 (2005-06-27)
金三角坚决禁种罂粟 毒品加工贩卖仍暗流涌动 (2005-06-22)
组图:云南德宏州严打金三角毒品 (2005-06-21)
记者探访缅甸毒品金三角 与大毒枭零距离接触 (2005-05-08)
“金三角”流入的毒品仍是中国毒品问题主要危害 (2004-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