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院校正筹划兴建宿舍解决学生宿位短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6: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香港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近日表示,根据前行政局在1996年通过的一套政府资助学生宿位的计算准则,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资助界别至2007/08学年,应具备约27,700个政府资助的学生宿位。但由于现时约有21,400个政府资助的学生宿位,因此,整个教资会资助界别至2007/08学年将欠缺约6,300个政府资助的学生宿位。

  李国章表示,明白本地及非本地学生对宿舍的需求殷切,但由于筹划及兴建宿舍需时,政府当局一直鼓励院校善用现有的宿舍设施及积极探讨不同的方案,以应付学生,包括非本地学生,对宿位与日俱增的需求。

  例如,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已与香港教育学院进行协作,让中大和理大的学生入住教院的学生宿舍,并为他们提供往返校园的接载服务。部分院校亦正考虑其它短期纾缓措施,包括暂时改动现有的学生宿舍,以便容纳更多学生。

  此外,为应付非本地学生及交换生对宿位的需求,政府当局已在现行资助宿位计算准则以外,向教资会资助界别提供额外1,840个政府资助的学生宿位。教资会已于较早前把这些宿位分配予各院校,而院校现正筹划兴建有关的宿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