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10月有19人死于狂犬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6:51 今晚报

  新华社济南11月22日专电(记者王娅妮、邬眉)根据山东省卫生厅的最新通报,今年10月,山东共有19人死于狂犬病,死亡数列报告死亡病例病种的首位。

  10月,山东共报告乙类法定传染病17种共11113例,死亡36例。死亡病例中,仅狂犬病就有19例。此外,肺结核死亡9例,乙型肝炎、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乙型脑炎各2例,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戊型肝炎各1例。

  近年来,因为养狗数量增多,山东狂犬病疫情明显回升。专家指出,被猫、狗等宠物咬伤,不到医院接种疫苗就有可能感染狂犬病。狂犬病至今仍属不治之症,潜伏期最短只有5天,最长可达20年。一旦发病,死亡率几乎为100%,危害极大。

  由于暴露人群的预防性治疗是防止人感染狂犬病的关键措施,山东已采取措施开展狂犬病暴露人群的预防性治疗和监测工作,并建立门诊登记制度。各地(市、区)至少指定1处预防接种门诊,24小时开展人用狂犬病疫苗和免疫球蛋白的预防接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